中汽学会助力邯郸编制汽车产业发展推进方案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汽学会助力邯郸编制汽车产业发展推进方案

2015年6月9日,河北邯郸工信局李冠军局长一行到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探讨邯郸汽车产业发展推进方案,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主持,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邯郸工信局装备处及招商处人员,中汽学会负责该项目研究人员。

首先,侯福深副秘书长对邯郸市工信局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可以更好地促进邯郸市汽车产业的发展。之后,中汽学会项目组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邯郸市汽车产业发展的推进方案:一方面详细梳理了国内汽车产业发展的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摸底调查了邯郸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系统分析了邯郸汽车产业的优劣势;另一方面,通过总结国内重点汽车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模式、政策及经验,提出了邯郸发展汽车产业的推进方案。

随后,邯郸市工信局领导分别就推进方案发表了意见及建议,李冠军局长高度肯定了本方案的研究成果,认为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编制出如此详细的方案已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尤其是方案中总结的关于邯郸发展汽车产业方面具备的整车区位及零部件配套优势,更加坚定了其对邯郸发展汽车产业的信心。同时,也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建议。而后,对于推进方案如何修改及下一步工作,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进一步完善推进方案的意见。

最后,侯福深副秘书长进行了会议总结:认为通过本次讨论,进一步了解了邯郸发展汽车产业的定位,并明晰了发展方向,同时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邯郸汽车产业的发展。

背景材料:为促进邯郸市汽车产业的发展,2015年3月,邯郸市工信局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开展邯郸汽车产业发展推进方案的编制研究。经过两个月的调研、研究,目前,已完成推进方案的初稿,特召开本次讨论会,深入讨论推进方案的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