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于2014年7月13日-14日在长春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智能汽车与人车互动”为主题,围绕“智能汽车与系统”、“汽车人因工程”、“汽车人机界面与互动”、“汽车先进环境传感与感知技术”、“车内总线与车联网”及“汽车动力学与驾驶员建模”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分为主旨演讲、高层互动讨论、技术报告三个部分。

本届论坛演讲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李骏院士,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Sven Patuschka先生,美国通用汽车研发中心汽车感知与控制系统实验室主任BakhtiarLitkouhi博士,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兼广汽集团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博士,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教授,比亚迪汽车电子事业部总工程师罗如忠,欧洲电信标准协会技术委员会智能交通组副主席、欧洲电信标准协会智能交通标准起草人Hans-Joachim Fischer,法国Mines ParisTech学院CITS 负责人、法国G6 协会主席Thierry Ernst 博士,吉利汽车研究院电子电器部部长陈文强以及来自台湾义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张鸿德总经理,以及来自德国博世公司和台湾电电公会的演讲嘉宾。与会嘉宾针对智能汽车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探讨智能汽车技术路线和产业发展。

郭孔辉院士首先发表了主旨演讲。他从互联网、两化融合等方面深度剖析了智能汽车与车联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智能汽车的发展必将引起汽车功能、结构的变革与产业链的发展与创新。加强汽车行业与IT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智能交通、车联网与汽车产业的协同发展,必将给我国新兴产业发展带来空前的机遇。其他演讲嘉宾分别就智能汽车技术、标准、产业链等方面内容做了精彩演讲。

本届论坛还围绕智能汽车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互动访谈。互动嘉宾包括李骏院士、长春市发改委主任吕凝博士、黄向东博士、李克强教授、Sven Patuschka先生和BakhtiarLitkouhi博士,涵盖了政府、国内外企业和高校,分别从产业化、科研、政府管理、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为智能汽车的发展献计献策。

2014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不仅展现了全球智能汽车的最新成果和前沿技术,而且对促进国际间技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为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板块之一的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高层论坛,已经成为以探讨汽车科技进步为导向的专业化、技术化论坛。论坛将继续扩大影响力,同时努力打造了一个跨国界、跨学科探索研讨汽车科技前沿技术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为中国以及长春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