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短途电动汽车有序发展与规范管理”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4年6月16日上午,在北京文津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了“微型短途电动汽车有序发展与规范管理”项目启动会,该课题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下设的专题研究之一,是召开的第一个课题启动会,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研究机构、企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清华大学欧阳明高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付于武理事长分别主持了汇报和讨论环节的会议。

 

首先,项目召集人中汽学会付于武理事长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研究方案,之后,副召集人中汽中心吴志新主任介绍了研究进展情况,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的缪文泉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分类管理--同步发展‘电动四轮摩托车’”的建议。

在听取了上述报告后,与会人员对项目的研究方案展开了充分讨论、交流。针对项目研究方案及相关内容,与会各方给予了许多宝贵意见。

背景资料:

近年来,微型短途电动汽车在市场需求带动下发展很快,为部分消费者提供了私人电动化交通出行工具,对交通领域节能减排作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长期未纳入规范管理,出现了一哄而起、产品制造工艺粗糙、配置简陋、安全性差等问题,需要政府科学引导、规范管理、逐步推动其产品升级。通过此次课题的研究,希望在对生产企业、消费者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微型短途电动汽车有序发展和规范管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