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研发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4年5月15~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汽车研发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得到了一汽集团所属的7家企业、北汽集团所属的4家企业以及东风南充汽车、北奔重型汽车、中航工业汽车、索荣电动车、北工大、诸城义和车桥、太平洋精锻、英泰斯特、新光华翔发动机等21家单位的大力支持,40多名学员与老师积极互动,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研修班的各项内容。

本次研修班由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的周小桥博士主讲,周博士结合多年国外跨国公司的亲身经历,针对汽车研发项目管理中的项目组建、项目计划制定、项目计划控制、质量控制、成本管理及风险管理等主要环节设计了多个教学案例。研修班将学员分成6组,在周博士的精心指导下通过与老师互动、小组之间互动、小组内部协作等方式,各组圆满完成识别项目需求、确定项目工作范围、编制项目网络图、项目成本预算、制定项目风险管理计划等5个教学案例训练。经过周博士的细致分析和点评,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汽车研发项目管理”的核心知识,提高了研发项目管理的实施能力。

本次研修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学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