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3年5月29~30日,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3年工作会议在上海市成功举办。会议由联盟成员单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总结了联盟2012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讨论确定了2013年的重点工作。联盟理事会、专家委、秘书处以及联盟全体单位代表的近130人参加了会议。

汽车轻量化联盟2013年工作会议

会上,联盟秘书处通报了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提出了本年度的工作设想;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和伙伴单位就过去一年在乘用车轻量化、汽车用钢、汽车用铝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做了交流;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万鑫铭就2012年欧洲车身会议6款乘用车在车身轻量化设计、选材、制造技术、连接技术等方面的技术情况做了介绍;联盟下属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了201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与会代表对联盟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联盟理事长付于武做了重要讲话,对汽车产业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充分肯定了联盟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联盟坚持把体制和机制创新放在工作的首位,并对汽车轻量化技术进行进一步的细化研究,为联盟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联盟工作会议及时准确地分析了我国汽车行业当前形势,理清了思路,为轻量化联盟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轻量化联盟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和轻量化联盟首批创新基地的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