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Ghibli Fragment—日系街头美学 藤原浩 X玛莎拉蒂Ghibli

来源:汽车之友

作为全球潮流引领者,特立独行的藤原浩是1980年代东京街头文化先驱,是最早将嘻哈音乐引进日本的DJ之一。身兼制作人与音乐人双重身份的他,曾与诸多国际知名艺人合作,同时,藤原浩也十分擅长以视觉艺术的方式呈现都市生活的各种面貌。当玛莎拉蒂遇上藤原浩,两个大胆灵魂将奢华意式美学与日系街头文化,激荡出前所未见的火花。

此次玛莎拉蒂与潮流教父藤原浩跨界合作的是一款Ghibli Fragment特别版,全球限量175台,新车建议零售价101.54万元,中国限量70台。Ghibli Fragment拥有两款限量车色Operanera歌剧黑、Operabianca歌剧白,以二重奏的默契组合,大胆彰显其独特的街头风格,展现了玛莎拉蒂截然不同、颠覆陈规的新世代风格。

外观上,水箱格栅及空力套件重现玛莎拉蒂经典的网状格栅,并镶上Fragment专属铭牌,叛逆气息的20寸Urano哑光黑轮圈及C柱上带有Fragment特有的闪电徽饰。车内选用极具奢华质感的Alcantara顶级皮革座椅,搭配Ghibli Fragment字样的专属立体刺绣及亮蓝色安全带,前卫个性化设计表露无遗。

更别出心裁的是,一串神秘代码现身于车身侧面标志性的“鲨鱼鳃”下方—— M157110519FRG,“M157”是 Ghibli车型的 ID 代码;“110519”则是代表了藤原浩与玛莎拉蒂设计中心在2019年11月5日的首次会面;而FRG则是Fragment的缩写,以纪念本次意义非凡的跨界合作。伴随该车推出的也有一系列服装设计,可在玛莎拉蒂官方渠道购买。

Rolls-Royce Cullinan

劳斯莱斯高端客户定制化订单源源不断,今年初美国改装厂West Coast Customs花三年时间为贾斯丁比伯打造了全球仅1辆的“科幻版”劳斯莱斯魅影。之后,还为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定制了爱马仕Hermès x 劳斯莱斯幻影。现在轮到Drake炫富了,作为一位名声响遍全球的饶舌歌手、NBA球队老板、以及多家企业投资者的大人物,砸好几千万购买个“玩具”似乎也不是件太过分的事。

不过,这款全球仅1辆的劳斯莱斯Cullinan由豪华汽车改装公司Mansory改造,由Chrome Hearts完成定制,整个项目耗时两年才得以完成。Chrome Hearts品牌创办初期以皮件和银饰起家,他们的设计风格融合了朋克、摇滚、哥特,其中又带一点中世纪的宗教色彩,常见的设计元素包含匕首、十字花等。

外观方面,发动机盖看似普通的黑色烤漆,近看却是极具质感的黑色大理石花纹。车头标志性的劳斯莱斯飞天女神像不见了,变成了Chrome Hearts哥特风的银色十字架,给人一种更加神秘的感觉。轮毂被改成了十字架的样式,其中心原本的双R LOGO也替换成中世纪复古字体的Chrome Hearts缩写“CH”字样。其中,轮框的最外圈还藏了一圈的俗语文字,呼应Drake饶舌歌手的嘻哈形象。

车内更是一黑到底,从脚垫、座椅、头枕到驾驶座的遮阳板全部都铺上漆黑的菱形皮革,部分皮革以十字花纹图腾雕刻,后座的中间以及前座中间的置物箱还镶上了钻石作为装饰。且连车钥匙都使用了定制的皮革钥匙包,从里到外都能感受到Chrome Hearts所呈现的黑色哥特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