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马争锋

来源:汽车之友

复活节上的JEEP牧马人和福特Bronco

经典的美系硬派越野车,当然非Jeep牧马人莫属。但福特汽车也有类似的产品,那就是1960年代的Bronco越野车,历经五代于1996年停产。随着去年福特Bronco复出,它将继续和欢喜冤家Jeep牧马人相生相杀,包括这一年一度的Easter Jeep Safari越野盛会年一度的Jeep复活节(Moab Easter Jeep Safari)在3月27日至4月4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爱好者聚集在摩押,在一些风景如画和最具挑战性的地形上进行越野旅行。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活动又多了一位越野界大佬,那就是福特Bronco。去年秋天推出Bronco Sport时,车主就可以选购100多种升级配件。随着推出的Bronco两门和四门车型,将提供200多种福特认可的配件供客户选择。改装商家也利用Bronco两门和四门SUV的模块化设计,可以很容易地更换门、车顶、翼子板、格栅等,方便越野爱好者能够更轻松地进行定制。这次Jeep复活节福特官方便找来RTR Vehicles、ARB 4×4 Accessories和4 Wheel Parts三家公司合作,授权生产Bronco零配件及改装产品,包括悬架、动力传动系统、定制车轮、大量露营装备和越野救援设备等,以打造全新Bronco强化升级车型。

东道主Jeep自然也不会拉下,今年他们带来七款独特的Jeep Performance Parts概念车。其中2020年引入的三种吉普车和Mopar概念车也首次出现在摩押,包括吉普车角斗士Farout概念车,吉普牧马人Rubicon 392概念车和吉普角斗士Top Dog概念车。此外,还有四款全新概念车型,分别为沙滩复古版(Beach concept)、红色角斗士(Red Bare Gladiator Rubicon concept)、橙色特别版(Orange Peelz)和纯电版(Magneto)。他们配备了一系列先进动力总成,尤其是Jeep首款电动车(BEV),这是Jeep的环保里程碑。

纯电版牧马人罗宾汉Magneto概念车

Jeep Magneto概念车主打纯电动力,该车采用亮白色加冲浪蓝配色,基于2020款两门牧马人Rubicon打造。车头方面,引擎盖带中央进气口和定制贴花并安装了全宽前照灯。 真皮座椅采用宝蓝色和黑色搭配,配以蓝宝石色的缝线和安全带、冲浪蓝色地垫,为新车的内饰增添了电气感。

传统的燃油发动机被单个电动机和电池组所取代,其动力总成模仿了V6发动机的输出曲线,在驾驶过程中除了近乎静音的表现外,Magneto独特的电动+手动动力总成与V6燃油发动机之间的差异几乎可忽略不计。Magneto共有四个电池组,总容量为70 kWh,锂离子电池被安置在底盘四周,以平衡车身重量。其中一组替换牧马人的中置油箱,另一组安装在油箱对面,第三组放置在发动机罩下方的电动机上方,第四组安装后备厢下方。最高功率为210kW,当需要更大的加速度时,电动机可以6000rpm时输出370Nm的最大扭矩,Magneto概念车可在6.8s内完成0-96km/h加速。电机强大的扭矩输出,加上传统机械传统系统的扭矩放大,让这款车拥有更强大的攀爬能力。

车辆接口和电池控制模块均位于防水外壳中,这使Magneto拥有76cm的涉水深度。定制的防护板可保护电池组在穿越崎岖地形时免受撞击。该车还配备了5cm JPP举升套件、定制防滚架以及带Warn绞盘的钢制保险杠和钢制护板等。

红色角斗士Rubicon概念车

这是一款将四驱功能与终极性能相结合的角斗士Rubicon概念车,新车基于普通版角斗士(Gladiator)打造。其采用了定制的红色车漆和红色法兰绒内饰,带有定制的Matte Black贴纸和金色装饰、Mojave引擎盖和翼子板以及Matte Black标志性的七槽格栅。Jeep还为新车提供了各种越野配件,如越野绞盘和尺寸更大的竞技保护杠。新车还有望配备与车身颜色不同的特殊涂装,帆布软棚以及尺寸更大的越野轮胎。

动力方面,角斗士Rubicon概念车搭载3.0L EcoDiese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91kW,最大扭矩599Nm。为了处理更大的扭矩负载,与EcoDiesel V6发动机搭配的是TorqueFlite 8HP75八速自动变速器,该变速器专门针对低转速档位进行了调节。再加上强悍的四驱功能,可提供出色的越野性能、燃油效率和续驶里程。

底盘方面,角斗士Rubicon概念车配备Dana 44前后重型轴,轴比已经升级为4.88,以实现更好的性能。攀爬比达到了91:1,足以应对摩押最艰难的道路。另外,概念车配备了5cm JPP举升套件。后备厢安装有运动风格的红色龙门架、抽拉式厢盖,车侧配有岩石护杠,车头带有Warn绞盘和竞技前杠。

橙色特别版双门牧马人概念车

第三款概念车Orange Peelz基于两门牧马人打造,以向所有露营、娱乐和自由的生活方式致敬。外观方面,官方改装厂商Mopar的设计师通过移除侧窗和后窗,安装JPP半门和定制的一体式玻璃天窗,极大地强化了牧马人概念车的露天定位。发动机盖采用定制的黑色Mopar发动机罩锁扣,引擎盖两侧的A柱底部各安装一个JPP 越野LED灯,每盏可提供4800流明。为了增加玻璃强度,该概念车还配备了由康宁大猩猩玻璃制成的Mopar挡风玻璃。定制的JPP Rubicon钢制保险杠内置了JPP 8000 Rubicon Warn绞盘。正面和侧面都安装了保险杠,以应对重度越野场景。车辆内部,同样以橙黑配色为主,扶手箱、座椅、橙色缝线等都与外观相匹配,前脚垫可以清洗并带有排水孔。

该车也搭载不少Mopar性能零件,包括5cm底盘升高套件和FOX高性能减震器。动力方面,Orange Peelz概念车由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提供动力,功率为210kW,扭矩为352Nm,与之搭配的是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器,进气口和排气系统也进行了升级,让原有的3.6升V6引擎动力更加强劲。轮眉下方是13寸JPP铝制轮辋,外面是BF Goodrich KM3 28寸泥地胎,上面的Mopar气门嘴盖还带有Jeep徽标。同时,缎面黑色腰线和缎面黑复古挡泥板使外观更加醒目,进一步凸显了Orange Peelz概念车的醒目色彩。

Jeepster海滩复古牧马人概念车

每年的Easter Jeep Safari都会推出向老款Jeep致敬的车型,今年要致敬的车型是第二代Jeepster,这款海滩复古版概念车就是1968款Jeepster Commando(C-101)的复刻版。1968款Jeepster Commando(C-101)是第一款搭载自动变速器的紧凑型四驱车,与同时代的Jeep CJ不同,它拥有更现代化的便利设施,例如半门、侧窗等标准配置。Jeepster 海滩概念车则是2020款Jeep牧马人Rubicon与C-101的无缝融合,融合了复古外形和现代传动系统。

经过改装之后,概念车外部融合了原始的镀铬饰条和氧化锌涂料。虽然Jeepster海滩概念车保持了老式C-101的外观,但它的越野性能和表现都十分出众。动力方面,概念车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进行了针对性调校,依靠双低惯性涡轮以及涡轮增压器、进气和节气门专用冷却回路,其输出功率比量产版本提高了约25%,达到250kW和500Nm,与之搭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器。概念车的内饰采用定制的红色皮革装饰,座椅为桶形座椅。原来的后排座椅被镀铬防滚架取代,后备厢地毯移走之后,让清理沙子更轻松。

Jeep Top Dog角斗士概念车

Mopar设计师利用独家JPP定制配件,将2020年角斗士变成了一款真正的山地好手。外观方面,Top Dog概念车涂装了K-9蓝车漆,并将角斗士的标准货箱替换为定制的PCOR存储系统,扩展了皮卡的载货能力。后厢配置有抽拉式抽屉、外部照明、额外的电源、电池供电的冰箱和电动烧烤架等。在驾驶室前方,两个越野LED射灯安装在两侧A柱下方,后备厢顶部的车顶架可以固定山地自行车。在后绞盘上方,还有一个可折叠的储物抽屉和一个可折叠的梯子。钢质挡泥板可以在四角提供额外的保护。保险杠设计灵感来自Jeep J6概念车,绞盘为拉力3628kg的Rubicon Warn绞盘,另外还有一条30米的Spydura合成拖车绳,尾部也安装了JPP Warn绞盘。

为了实现出色的越野性能,Jeep Top Dog概念车配备了JPP 5cm举升套件。动力方面,概念车搭载久经考验的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功率为210kW,扭矩为353Nm,与之搭配的是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器。内饰方面,Top Dog概念车采用黑色内饰搭配K9蓝色缝线,黑色Katzkin真皮座椅的扶手、档把、方向盘以及驻车制动手柄上都使用了蓝色缝线装饰。其他值得一提的配件还有带有Mopar标识的不锈钢踏板罩,以及踏板下方Mopar全天候地板垫等。

吉普牧马人Rubicon 392概念车

吉普牧马人Rubicon 392的设计旨在实现出色的动力和性能,其6.4升V8发动机可产生485hp动力和644Nm扭矩。这种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中有将近75%可以在高于发动机怠速的情况下使用,从而增强了其在越野和爬坡能力。
这款经过改良的四门2020牧马人Rubicon的狂热个性来自一款双模式性能排气装置,可在狂野和暴躁之间进行切换。内饰带金色缝线的Oxblood Red皮革座椅同样大胆。为了获得更多功能,还添加了JPP 5cm举升套件,带有Warn绞车的保险杠,以帮助应对险峻的地形。

Jeep Farout角斗士概念车

Jeep Farout概念车是2019年Wayout概念车的升级版本,它基于2021款角斗士打造,外观采用伯爵蓝涂装。作为一辆功能齐全的探险露营概念车,Jeep Farout长488cm,高288cm的帐篷可以在几秒钟内打开或收起,且最多可容纳四个人。车辆内部,Farout采用了温暖诱人的木衬,柔和的环境照明,功能齐全的冰箱和炉灶,以及悬挂式储物架、内置座椅和餐桌。驾驶室采用深烟蓝色皮革覆盖,另外搭配了橙色缝线和法兰绒格座套,彰显了户外时尚和风格。

车辆使用JPP 5cm举升套件,经过改进的角斗士Rubicon钢制保险杠配备了5443kg绞盘。另外还有定制的前后护杠和FOX减震器。动力方面,概念车搭载牧马人和角斗士同款的第三代3.0L EcoDiese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可超过684km,可以带领探险者走到人迹罕至的道路。

Outer Banks系列四门Bronco

去年,福特Bronco发布新车时便推出7个系列,Outer Banks系列是其中之一,这是Bronco原厂的一个独特版本。本次发布的版本基于Bronco Outer Banks四门车型打造,改装相对简单,只增加一些福特自家性能配件部门的豪华以及越野专属配件,包括可伸缩软顶、一个黑色的小型翼子板,以及轮圈和轮胎等。外观部分发动机盖还还增加了磨砂的黑色材料,和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灯条,一组聚光灯。在内部,坚固耐用的越野配件可优化空间并确保安全载物,包括DC Safety后备箱储物箱,路边援助和急救包,以及一个Bronco品牌的行李箱。

4 Wheel Part定制版Bronco

该车是美国4 Wheel Parts的改装作品,它基于四门Black Diamond系列打造,使用了很多4 Wheel Part品牌的30多种新零件,整体上走户外运动风。其悬架经过深度升级,还有绞盘和模块化的前保险杠等装备。在车顶上放着一个定制的车顶架,并带有高架帐篷和露营装备,比如冰箱和空调系统。车轮是Method Race Wheels的13寸规格,包裹在28寸百路驰Mud Terrain轮胎中,车后还有一个备用轮胎架。

RTR Vehicles定制版四门Bronco

越野改装公司RTR Vehicles长期负责福特车辆的定制支持,这辆RTR四门SUV被称作“多用途重型Bronco”,该车基于Bronco四门Badlands打造。银色车身,黑色、黄绿色的线条地形图设计,可以通过其独特的主题涂装轻松识别它。新车车顶采用了敞篷设计,前部还安装了五个Project X FF 7.0圆形射灯。全新定制的前后保险杠,熏黑3D打印的进气格栅,RTR Tech-6轮圈和27寸Nitto 轮胎,此外,后备箱中还装有用于露营的组合式冰箱。RTR产品旨在将越野爱好者带到他们最喜欢的目的地和更远的地方。

ARB 4x4定制Bronco

ARB 4x4 Accessories是澳大利亚改装市场最大的制造商,其定制的Bronco Badlands四门SUV采用ARB专为Bronco两门和四门设计的高性能越野部件,可改善性能并增强越野舒适性。改装车的车身采用了蓝色涂装,并贴以有巨大的白色ARB字样拉花,前脸换搭全新造型的黑色保险杠并增添了LED灯带。同时新车还配备了ARB差速器盖,以保护差速器免受越野损坏。还有一个ARB空气压缩机,用于调节轮胎压力或在赛道上运行气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