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魅影Inspired By Earth定制版

来源:《汽车之友》

“万物皆为灵感”,劳斯莱斯的高级定制工艺可以说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但真正将太空元素演绎在产品中还是2019年的事情,就是我们前文提到的那款幻影静享苍穹典藏版,它以外太空为设计灵感并融入真实陨石元素,创造出一款极具收藏价值的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不过,今天这辆名为劳斯莱斯魅影Inspired By Earth特别定制版则提供了更加“宏观”的视角,它涉及整个太阳系及其行星。

特别定制版基于普通版的劳斯莱斯魅影,由劳斯莱斯定制化部门Bespoke打造。车主是一位来自阿布扎比的富豪,阿布扎比是阿联酋首都,这也是为何阿联酋会成为引擎盖上卫星云图中心的原因。劳斯莱斯官方定制化部门透露,仅引擎盖上的这一幅图案就花费了超过100小时的工时,全程由纯手工喷绘方式打造。除了卫星图,整体上劳斯莱斯魅影Inspired By Earth采用了一种独特的宝蓝色车漆,代表地球表面75%被水覆盖。外部腰线上还有手绘的翡翠绿线条,并包含了太阳与太阳系中的八个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相比之下,内装美学的重点是居住在地球表面的人类和自然生命。座椅由莫卡辛皮革(Moccasin)制成,以模仿阿联酋沙漠的颜色。海军蓝和钴蓝的色调则代表了河流和湖泊,而翡翠绿色的皮滚边则以各种形式象征着自然。北极白RR字母组合图案和缝线则代表着云层和半透明的流水。而同样的卫星图像经过喷刷处理后也出现在了新车副驾驶面板处。车门踏板、中控屏上采用了太阳系星图装饰处理,其中中控屏上的地球以金色装饰,以突出它的地位。

过去,劳斯莱斯的星空顶已经发挥到了极致,同时也是众多特别版车型上最能体现不同风格的部分,但这辆魅影Inspired By Earth特别版的刺绣工艺的星空顶呈现出了太阳系星图的效果,点亮之后完美地模拟了太空影像。后座后方的“云瀑布”采用Photoflash技术,以细致的刺绣呈现出大气云层的壮观景象。

动力方面,则依旧是劳斯莱斯该车系的标配,新车搭载了6.6T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32hp马力,峰值扭矩为820Nm,传动方面,也是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参数仍旧非常可观,堪比兰博基尼和法拉利等超级跑车。不过劳斯莱斯并非为了竞速而生,而是追求极致平顺性。

可以想象一下坐在这样一台地球+宇宙元素的车内巡航,是否有一种宇宙飞船穿梭于太空的感觉呢?所以,不得不佩服这位中东土豪不仅多金,而且还拥有十足的艺术修养,当然劳斯莱斯定制化部门也没有令他失望。
总体来说,这辆定制魅影确实非常特别,过去人们都是以人物、节日或事物为主题定制豪车,以地球为主题的确实非常少见。目前劳斯莱斯尚未公开车的具体价格,但考虑普通魅影的售价都达到了500万人民币,这么全面的定制,翻一倍不是问题,甚至可能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