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组织收看“两会”盛况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在京的干部员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电视直播。

      在观看电视直播的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不时提笔记录下精彩内容:2023年,我国取得了国内生产总值超126万亿元,国产大飞机C919投入商业运营,国产大型邮轮成功建造,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等靓丽成绩。2024年,面对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国际环境,我国拥有显著的制度优势、超大规模的市场需求优势、产业体系完备的供给优势和众多高素质劳动者的人才优势,科技创新能力在持续提升,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在加快壮大,发展内生动力在不断积聚,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增强了信心和底气。听完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真是让人振奋,催人奋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扬我国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我国汽车产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