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5月19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学会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和在京的4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张旭明副秘书长分别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章节。

    张副秘书长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必须常态化坚持,永不松懈。希望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学习,聚焦工作中可能出现问题的廉政风险点,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

    随后,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效果,强化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凝聚打造学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力量,会议还组织收看了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蚁贪之害》和“靠企吃企”典型案例警示录《清除国企蛀虫》两部党风廉政教育片。这两部教育片以案说法,内容详实,剖析深刻,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