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辅导报告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3月30日下午,中汽学会在亦庄办公区601会议室,组织大家以视频方式参加中国机械联举办的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辅导报告会,邀请了中央党校经济部樊继达教授做报告。学会亦庄党支部书记侯福深副秘书长、副书记闫建来副秘书长与在京的30余位职工群众参加,报告会由中国机械联薛一平执行副会长主持。

 

报告会全面回顾了2021年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就,从全球视野角度,通过国际国内纵横对比,重点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详细阐述了2022年我国宏观经济的预期目标和2022年重点经济工作。

 

薛一平副会长对樊继达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报告内容全面丰富,对中国机械联系统内各单位推进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通过本次辅导报告会,大家进一步深刻感受到,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万众一心,克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等多重困境,取得如此巨大成绩。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的浓浓民生情怀,很好地激励了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