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召开党史教育工作总结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月14日下午,中汽学会在亦庄办公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学会亦庄党支部副书记、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与在京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闫建来副秘书长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说,中汽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在中国机械联党委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按照“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主动作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学会工作实际有序开展的。一年来,学会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专栏、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中国机械联组织的各种学习会以及日常电视新闻媒体平台,采用全体党员自主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总支支部集中学、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横向交流研讨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许多富有特色的亮点活动,取得很好的成效。

通过党史学习,学会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学会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很好地凝聚了大家的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闫建来副秘书长强调指出,2022年学会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下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科技社团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好学会作为国家创新型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功能作用,为汽车科技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