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1月22日,中汽学会党组织在学会亦庄办公区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会亦庄党支部书记、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

会议强调,学会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建设汽车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又恰逢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五个方面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学会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三次理论飞跃,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组织,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决议,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全体党员同志除了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集中学习会之外,更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自主学习,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学习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党赋予我们的政治职责,把汽车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建设汽车强国征程中贡献智慧与力量,让学会的组织优势和科技群团智库优势转化为推进汽车科学技术进步、建设汽车科技强国的强大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