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党组织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1月27日上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党组织在亦庄办公区8层会议室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学习。学会党总支书记张进华秘书长亲自授课,学会亦庄党支部书记侯福深副秘书长、副书记闫建来副秘书长、张旭明副秘书长、王菊副秘书长、赵莲芳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李顺虎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会党群工作部部长马立港主持。

党课上,张进华秘书长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强调了会议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张秘书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要带头讲好党课,加强系统研究,要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与举措。青年干部和全体党员也要跟进学、深入学,要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工作”“党建云”等学习平台,通过举办读书会、专题讲座、知识答题、征文比赛等活动,真正弄通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核。

张秘书长还围绕新时期、新阶段学会的历史使命,从“坚持中国特色的学会发展方向,强化学会的政治引领作用;深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活动品牌影响力;构建汽车战略研究咨询体系,建设国际权威汽车科技智库;加大团体标准工作力度,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举荐培训认证并重,持续提升科技人才素质以及以国际水平和视野做好各项工作,打造世界一流科技社团”等十一个方面,对学会下一步发展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最后,张进华秘书长强调指出:实践出真知,创新促发展。在新发展阶段,大家必须守正创新,思变图强,不能让“故步自封”的思想蒙蔽眼睛,尤其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不能以过往的光环作为炫耀,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多学习、多探索、多实践,快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汽车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