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党员赴“嘉兴 . 红船”开展当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红船,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革命源头的象征,接受着人们特别是共产党人的瞻仰;红船精神作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一直以来引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发党员服务汽车科技进步的工作热情和建设汽车强国的坚定信念,凝聚学会向上向善、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磅礴力量。我会党总支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组织秘书处党员赴革命圣地——嘉兴南湖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4月26日上午,大家胸佩党徽,心怀敬意,首先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一道有序参观,再次深入了解我党建党的历史和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宣誓墙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让现场的其他同事和观众深受感染,也重燃了党员同志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誓词宣读后,大家前往湖心岛,瞻仰永载革命史册的“红船”,遥想当年血雨腥风、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

……整个活动过程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承载着血泪记忆的珍贵照片,无不深深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奋进新时代”决心体现在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学会的行动上。

党日活动结束后,当天下午,沈克、闫建来、张旭明三位副秘书长带领大家受邀来到了我会创新驱动助力示范点——平湖市,在平湖市副市长张永刚、嘉兴市科协副主席钟美鹏、平湖市科协主席林士良、副主席张洪琪、开发区相关领导陪同下,一同参观参观了平湖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创新中心。

并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开发区领导及企业代表就相关领域技术、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展开了座谈。

本次活动还得到嘉兴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嘉兴市科协吴根军主席对我会来嘉兴南湖举办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全国学会迅速响应中国科协号召开展党日主题活动、以党建带群建、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的典范,希望我会与嘉兴科协共商共建党建活动联系点。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党群工作部

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