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早、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跌宕起伏、快速成长的30年。

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零部件的生产、销售与服务。通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在华子公司,集团旗下的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保时捷、杜卡迪、大众汽车商用车、斯堪尼亚和MAN等品牌都已在中国开展业务。

自进入中国以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始终处于市场领先地位。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含香港地区)市场共交付汽车400万辆,同比增长12.2%。

效率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高能效战略指导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生产商。从2015年至2019年,为了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大众汽车集团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投资220亿欧元,用于开发更高效的产品、动力总成技术、以及实现更加绿色环保的生产等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项目。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目前在上海、长春、大连、南京、仪征、成都、佛山、宁波、长沙、乌鲁木齐和天津建有生产基地,并正在青岛等地建设新工厂,拥有员工9万多人。2,000多家授权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36多万名经销商员工每天为成千上万的用户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

作为中国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可靠的服务,同时还时刻肩负着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2014年11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国公益活动,在提升儿童安全意识、投入灾后重建、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加强教育合作等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儿童是全社会的未来,因此,大众汽车集团积极行动、努力为中国年轻一代创造更多机会。自2014年4月开始,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全国17个城市陆续开展儿童道路安全推广活动。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与合资公司共同宣布向全国各地的家庭捐赠5000个儿童安全座椅。

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把最环保、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为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与中国汽车工业共同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