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和手机安全产品及服务供应商。360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络安全企业,汇聚了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积累了接近万件原创技术和核心技术的专利,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拥有数亿用户的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卫士等安全产品,同时为上百万家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包括安全咨询、安全运维、 安全培训等全方位安全服务。360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网络攻击实时监测预警系统曾受到习近平主席和刘云山常委的视察。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之一,360拥有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旗下的个人安全产品及企业安全产品深受用户好评,使360成为无可争议的互联网安全行业领先品牌。

       目前, 360致力于互联网各个方面的安全研究,成立了360安全创新中心,以360精英安全人才为依托,以360顶级安全技术为基础,集全球精英人才与顶级技术为一体,下属12支安全研究团队、五大实验室、两大平台和两大中心,覆盖互联网安全完整技术生态。

                                            

                                                                     图1:360安全创新中心

1、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 
   其中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安全实验室(团队名称:Sky-Go天行者)是由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360)组建,隶属于亚太安全创新高地——360安全创新中心,是国内首支专注于汽车信息安全领域的顶级安全团队,曾全球首个发现特斯拉汽车安全漏洞。核心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漏洞挖掘的汽车信息安全防护、基于攻防平衡原则的汽车信息安全评估、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汽车信息安全咨询,以及基于大数据和威胁情报的汽车信息安全监控,同时兼顾重大级汽车信息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

 

360Sky-Go Team与浙江大学、西电、特斯拉、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奇瑞、博世、东风日产等研究机构、汽车生产企业和汽车信息安全相关厂商展开深度合作和共同研究,组建了多个联合实验室和研究院,建立了汽车信息安全研究集群,全面进行基于实战和面向未来的汽车信息安全研究,全方位保护万物互联时代的汽车信息安全。

2、360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研究成果

1)国家课题

目前实验室已参与《智能电动汽车的感知、决策与控制关键问题研究》以及《智能电动汽车电子电器架构研发》的国家科技部重点课题;

2)国际演讲

2016年 Defcon(美国)

2016年 Syscan360(上海)

2016年 PacSec(日本)

2016年 POC(韩国)

2017年  CanSecWest(加拿大)

2017年  BlackHat Arsenal(美国)

3)发布的行业报告

《2015年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年度报告》

《2016年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年度报告》

《2016年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建设最佳实践》

4)发布的汽车信息安全产品

Can-Pick:基于可视化的汽车信息安全检测工具,验证汽车总线安全检测工具

汽车卫士:嵌入车机系统,全平台检测及防护,自动识别恶意程序,主动防护给用户带来安全感

车联网安全运营平台:通过汽车控制数据的动态安全监控防护,结合攻击模型,进行深度学习,划分整体安全需求,实现车联网安全运营

5)已申请关于车联网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的国家专利数: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