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2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赵驰以及学会领导、会员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对于学会接下来的工作开展,项昌乐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跟党走;第二,对标一流标准;第三,加强科学普及和制度建设,为建设人类共同体而努力奋斗;第四,坚持以会员为本,把学会建设成温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赵驰表示,多年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全国学会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度较高、活动开展十分活跃且具有相当实力的科技团体,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赵驰指出:“新时期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希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不断增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优势,为营造全新的汽车生态和文明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本次大会表彰环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分别授予陈龙等12位同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称号,朱华荣等7位同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杰出成就奖。

为不断激励会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兼职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分别授予王勇等10名同志先进专业分会负责人,马芳武等96名同志突出贡献奖,万仁君等96名同志先进学会工作者荣誉;为充分肯定学会各级组织、各相关单位的成绩与贡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分别授予北京汽车工程学会等4个学会为先进地方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材料分会等10个分会为先进专业分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个单位会员为学会八届理事会先进单位。与此同时,为表彰汽车技术自主创新成果,本次大会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决定。

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还为付于武理事长隆重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对他多年来为汽车行业和学会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在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宣读了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详细阐述了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简要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宣读了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管欣副理事长宣读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章程》(审议稿)的修改说明、余卓平副理事长宣读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费标准的建议、陈龙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设立监事会的建议。

在下午进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参会代表在讨论大会工作报告等议案环节积极发言,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发展献言献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还进行了第九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大会应到会员代表420人,实到会员代表410人,经过投票选举,于中赤等198名理事候选人当选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会理事,马建等6名监事候选人当选为监事会监事。经过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的投票选举,丁宏祥等65人任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李开国等13人任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进华任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骏任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同时,张进华被聘任为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公维洁、闫建来、沈克、张旭明和侯福深(按姓氏笔划排序)5位同志被聘任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同期产生的还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党委成员,分别为李骏、张进华、刘波、刘卫东、李开国、陈龙、高和生。

此外,聘任张兴业、付于武同志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特别顾问。

大会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以及关于第九届理事会会费标准的建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新任理事长李骏表示:“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团结拼搏,推动学会事业转型升级,打造学会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