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液体雾化与喷雾系统研究会 ILASS-ASIA 2020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国际液体雾化与喷雾系统研究会(Institute for Liquid Atomization and Spray System, ILASS )自1971年成立以来,每三年举行一次国际学术会议,欧洲、美洲及亚洲则分别每年召开各自地区的学术年会。

亚洲液体雾化与喷雾系统研究会(ILASS-Aisa)成立于1991年,第一届学术会议自1996年开展以来至今已召开20届,江苏大学拟于2020年10月23日-26日在镇江承办第21届亚洲液体雾化和喷雾系统国际会议(The 21st Annual Conference of Liquid Atomization & Spray Systems – Asia, ILASS-Asia 2020),该会议目前得到了中外学者的响应和大力支持,10余个国家近300名代表将出席此次国际学术会议。

液体雾化和喷雾系统相关研究在海陆空运载动力机械及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诸多工程领域中均非常活跃。在液体燃料发动机中,燃油雾化和喷雾特性直接影响燃烧室内的流动、燃烧和排放污染物的生成及演变,是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性的决定性因素,改善燃油雾化和喷雾特性是提高发动机综合性能的关键技术手段。而在其他的农业工程、化工流程、印染工程、环境工程、医药工程中,也同样存在大量雾化和喷雾相关问题,随着各种工程领域装备技术水平的发展,雾化和喷雾问题研究更加迫切,关乎重大机械装备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本会议在液体雾化和喷雾系统研究领域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的交流研讨,将为液体雾化和喷雾系统研究领域学者的学术研究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该国际会议由亚洲液体雾化与喷雾系统研究会(ILASS-ASIA)主办,江苏大学承办,国防科技大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