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座谈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10月24日下午,中汽学会在亦庄办公区组织召开主题为“凝心聚力 启航新征程”的“二十大”学习座谈会。学会党总支书记张进华秘书长领学“二十大”报告,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闫建来副秘书长、张旭明副秘书长、王菊副秘书长、赵莲芳副秘书长、赵立金助理与学会近40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马立港主持。

 

张进华秘书长亲自备课,通过PPT形式从大会定位和主题,十年伟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十六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闫建来副秘书长、张旭明副秘书长、王菊副秘书长、赵莲芳副秘书长、赵立金助理分别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大家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认为“二十大”报告也为学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还联系科技社团组织特性和学会工作实际,从制造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培养、国际化交流、创新驱动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绿色双碳发展战略等方面竞相阐述学会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科技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在助力创新型国家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方面做出学会的贡献。

最后,张进华秘书长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用优异的成绩成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