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组织党员赴湖南长沙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长沙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现代化大都市,更是一座英雄之城,革命之城,这里涌现了很多伟人和英雄,他们用毕生精力、甚至鲜血和生命,为中国的解放、民族的复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学习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矢志为民的崇高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情怀教育。7月28日,中汽学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沙橘子洲爱国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革命早期,毛主席经常与蔡和森、何叔衡等革命先辈在橘子洲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起思考中国的前途与命运,探讨在中国建立共产党,创立共产主义小组等党建革命活动。1925年晚秋,毛主席离开故乡韶山,去广州主持农民运动讲习所,途经长沙,写下了激情豪迈、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长沙》;据有关资料记载,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还先后八次来橘子洲故地重游。28日下午3时许,大家不顾旅途劳顿,冒雨急切地踏上了这片红色发祥地,一起追忆毛主席当年依托湖南这片热土进行的许多开创性的革命工作,努力探寻毛主席当年为寻找救国救民真理开展革命活动的足迹,感悟伟人大气磅礴、谁主沉浮的气魄胸襟。

在毛主席塑像前,学会党组织还为今年新入党的党员举办一个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党员同志也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秘书处支部书记闫建来副秘书长,希望党员同志们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站在橘子洲头眺望湘江两岸,壮美如画的长沙欣欣向荣。大家无不感叹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纷纷表示,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身处和平年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感恩共产党,感恩毛主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顽强的革命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顽强拼搏,以胸怀祖国、服务行业的坚毅奋斗情怀,以鼓舞人心的工作成果,以谦逊智慧积极向上的美德,团结和影响身边的同志,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