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8月27日上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亦庄办公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进华秘书长主持。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王菊、赵连芳、战静静,秘书长助理李顺虎和30余位党员同志一同参加,中国机械联督导组中国机械联副秘书长王金弟,标准工作部业务主管王墨洋到会指导。

 

会上,张进华秘书长从智库建设、协同创新、学术交流、标准引领、人才科普、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报告了学会工作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张进华秘书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感悟党的伟大,他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建设如此美好的国家,他与大家真情共勉,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放眼世界,建设好国际一流学会。他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不够重视、不够深入、“两张皮”现象进行了检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务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创新,坚毅前行。

 

会上,党员领导干部闫建来副秘书长就党史学习教育也作了专题发言,副秘书长赵莲芳、王菊、战静静,秘书长助理李顺虎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谈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从党的政治高度提升了对学会工作的认知,集聚了能量。

 

中国机械联督导组中国机械联副秘书长王金弟、督导组干部王墨洋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督导组领导从学会学术研究、能力水平、行业影响力等方面,高度评价了中汽学会的国际化一流学会建设。对学会年初以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汽学会对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目的意义,认识深刻,在学习实践中,注重学习质量,力求学习效果。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过程中,贴近行业、贴近民心,为行业和单位员工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