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麓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上海麓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品牌名为“轩元资本”,公司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基金管理人(机构),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浦东陆家嘴。轩元资本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科技投资的产业投资机构,核心团队由来自知名公募基金、国家级专家、国际知名Tier1、国际知名车企等多位投资界和产业界资深人士组建而成,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数十个成功投资案例。轩元资本在汽车行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围绕电动化、智能化布局新材料、半导体、核心部件、智能驾驶等相关领域。

公司紧跟国家政策引导,顺应全球宏观形势及产业发展,重点关注新能源产业及相关科技创新、智能驾驶与出行、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方向。追求“环境友好、科技自信、升级创新”的价值塑造理念,希望充分、灵活运用金融、资本的效用, 积极发挥管理团队优秀的市场经验、专业能力,成为对产业发展具有核心推动力的领先金融实践者。同时在办企经营中始终要求严格以法为界、合规为线,完善公司治理。

关注领域一:智能驾驶

软件解决方案、硬件解决方案、汽车科技

智能驾驶在可见未来里将对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重大影响,甚至当下很多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应用都将在一段“过渡期”后不同程度地纳入智能驾驶作为核心定义的市场(应用)中去。轩元资本兼顾智能驾驶目前的两个主要方向,即软件与硬件两个解决方案上技术突破所带来的的投资机遇。同时对于随技术不断进步所产生的新的应用场景(市场)给予足够的关注与研究,尤其对于其中因“不同”市场延伸、成长直至交差重叠后的市场给予研究。此外,会对于智能驾驶最容易变现、盈利的机遇进行挖掘、研究,如各类服务以及金融科技的应用等。

关注领域二:新能源产业

电池/储能、新能源汽车、互联与智能化

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新基建、科技与服务

从全球主要经济体来看,新能源取代高碳排放能源趋势不可改变。而中国在新能源的多个产业上已不同程度地形成竞争优势,在新能源科技的各类应用市场增长上,更是被视为全球未来20年最具增长潜力的单一市场。

关注领域三:新材料及智能制造

新材料科技、工业智能化、高端装备、物联网

新材料是众多行业突破乃至变革的快捷通道,能产生“0 到 1”的突破性进展。世界材料产业的产值以每年约 30% 的速度增长,材料科学可以成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同时也促进商业与生活的发展。轩元资本在智能控制系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高端装备、及先进成套产线等方面保持关注,已初步在多个行业领域布局,拥有一批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企业,希望依靠技术资源优势、产业化优势,以投资合作实现技术产业化突破,取得资源节约、环境友好、 可持续发展,智能化、绿色化的制造业升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