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院长论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与推进路径”分会场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8月12日下午,“2022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推进路径”分会场成功举办。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原副院长、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陈关龙教授作为会议主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张宁专务秘书长作为会议特邀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部长薄颖主持,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系主任赵克刚教授,做题为“全方位动员迎接工程认证,以持续改进推动车辆工程专业改革”的报告,赵教授从专业基本情况、基于OBE的培养方案设计、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与实施以及面向未来的一流人才培养机制四个方面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在迎接工程认证的准备工作。

 

参会嘉宾针对赵克刚教授的介绍以及本专业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各位专家提问,并与其他参会嘉宾进行讨论。与会专家都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自证的过程,专业在进行认证过程中一定要坚守底线,把握主线,不拘泥于形式。在热烈交流、深入研讨的氛围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深刻的理解“面向产出”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