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1年专业分会秘书长工作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10月21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1年专业分会秘书长工作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副秘书长、国汽战略院执行院长侯福深、副秘书长、国汽战略院副院长王菊、副秘书长赵莲芳、国汽战略院副院长战静静以及来自41个专业分会、3个地方学会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赵莲芳副秘书长主持。

赵莲芳副秘书长代表学会做《2021年度专业分会工作进展》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各分会提出的重要建议项落实情况,详细汇报了学会秘书处为加强分会管理和服务所做出的探索,系统梳理了过去一年中各专业分会在学术活动、会员发展等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明确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专业分会重点工作方向。

与会代表以赵莲芳副秘书长的报告为引导,围绕年度技术前沿梳理、会员创新发展、学术活动组织、分会间协同合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业分会建设标准与评估指标体系》,综合考量会员发展、学术活动、参与秘书处活动活跃度等因素,决定授予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汽车技术教育分会和汽车测试技术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1年度优秀专业分会”荣誉称号。获奖分会秘书长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兄弟分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启发。

会议最后由张进华秘书长做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各专业分会、地方学会长久以来对学会秘书处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各分会在学术交流、产业研究、标准研究、人才培养、科普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这些工作为学会提升行业影响力乃至国际影响力做出了巨大贡献。

张进华秘书长对分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深耕学术交流与技术交流,要做深、做精、做的有效果,进一步提升学术活动的吸引力和粘性。二是要积极开展对未来技术的预见和研判,逐步实现对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的跟踪与研究。三是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制订工作,以行业需求导向,注重实效性。四是强化会员发展与服务,认真领会会员发展内涵,以服务行业为目标开展工作。五是加强分会与学会秘书处、地方学会、兄弟分会之间的协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术交流、战略技术研究等方面强化合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做重要指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主持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国汽战略院执行院长侯福深参加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国汽战略院副院长王菊参加会议

 

国汽战略院副院长战静静参加会议

 

颁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1年度优秀专业分会”证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1年专业分会秘书长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