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汽车技术首脑(CTO)闭门峰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10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中国汽车技术首脑(CTO)闭门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届峰会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讨论在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下,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加速推进新产品、新技术的创新应用与融合,通过专业、全面、多元的跨界升级,重塑汽车科技创新领域的影响力和领导力。

峰会邀请到自国汽智联、东风、长安、上汽、北汽、广汽、比亚迪、吉利、小鹏、江铃、蔚来、日产、博世、采埃孚、华为、法雷奥、康明斯、舍弗勒、佛吉亚、东软睿驰、斑马智行、百度、腾讯、地平线46位企业技术负责人参会。3位行业专家就本2022年度中国汽车技术趋势、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创新、预期功能安全与网络安全等进行引导发言。

最后,与会嘉宾们就企业在未来汽车技术趋势、未来汽车行业在产业升级和转型阶段的痛点、难点以及解决思路充分交换了思想;就如何实现创新和产品研发的结合、打通汽车的制造链和创新链,解决“卡脖子的问题”以及新的科技革命背景下一个企业怎么摆好自己的战略定位,科技定位,产品定位,销售定位形成共识。峰会相约各位嘉宾未来继续共同探讨并实现汽车行业创新模式和创新主体的内涵和外延,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