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汽车产业链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7月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的汽车产业链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在泰州市举办。本次活动针对泰州市9个零部件企业在生产工艺、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的问题和难题,邀请来自东风汽车技术中心、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峰之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富通东方科技有限公司等的15名专家汇聚泰州,为泰州市汽车产业及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前,泰州市工信局、泰州市科协同中汽学会,针对泰州市汽车零部件企业,以“精准对接、高效服务”为宗旨,深入开展需求征集、线上发布、专家对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本次线下对接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设置集中座谈、专家入企业调研交流2个环节,泰州市科协一级调研员谷少平主持了上午的集中交流,泰州市工信局局长申强、中汽学会汽车轻量化与装备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利刚分别致辞。在专家和泰州市分别介绍技术方向和面临的问题后,专家分成9组在工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入企业。

经过一下午的深入交流和技术讨论,有关专家分别与江苏苏中铝业有限公司、江苏万里活塞轴瓦有限公司、泰州劲松股份有限公司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是中汽学会和泰州市政府联合搭台,针对泰州市汽车零部件企业技术问题组织的第二次专家团走进泰州市对接活动。双方还将于7月29日在泰州市联合举办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泰州市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届时将发布前期对接成果,并将邀请院士、行业专家、典型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相关技术负责人、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