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E 2020乘用车车身和内外饰轻量化车企需求对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0年9月21日,2020(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乘用车车身和内外饰轻量化车企需求对接会在扬州顺利召开。此次车企需求乘用车车身和内外饰轻量化对接会会议由中国恒瑞有限公司副总裁、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委员熊飞主持。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毅结特紧固件系统(太仓)有限公司、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高邮院单位代表参加报告演讲并有多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单位代表进行现场交流。

中国恒瑞有限公司副总裁、

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委员熊飞

 

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习文对铝合金减震塔的研究设计进行了深入介绍,减重效果显著,最大程度满足了汽车轻量化的设计需求。

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王习文

 

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张世伟展示了碳纤维复合材料B柱加强板的先进制备工艺,该工艺固化周期约为10min,有效缩短成型周期并可满足柔性化生产需求。

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部经理张世伟

 

毅结特紧固件系统(太仓)有限公司应用工程经理王辉对高强度钢板连接用流钻螺钉进行了介绍,并对公司等碳纤维和铝连接、钢铝摩擦焊接等轻量化连接技术进行讲解。

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高邮院技术主管开发吴昊介绍了高强钢+碳纤维一体冲压成形产品(汽车横梁),其重量仅为同样钢制零件的四分之一,强度却提高了10倍,体积弹性率和震动衰减率也有很大的提高。

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高邮院吴昊

 

本次会议围绕国内优秀零部件公司先进的工艺水平及研究成果,对车身用关键零部件轻量化的关键技术和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促进了产业、技术、市场、资本的对接,同时也推进了乘用车车身和内外饰轻量化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