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轻量化材料领域--高韧性铝硅镀层技术培训会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有关单位:

随着碳排放、碰撞安全、成本等方面要求的逐年提高,铝硅镀层热成形钢及热冲压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也愈来愈广泛,热成形零件数量也由最初的单车型几个迅速增加到几十个。然而,随着铝硅镀层产品用量的提升,零件生产过程(如粘辊、镀层结构稳定性等)和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如弯曲韧性、延迟开裂、电阻焊接等)也随之越发突显,因此,展开系统且针对性研究尤为必要且迫切。基于上述背景,为使得相关领域技术人员更深刻地理解铝硅镀层热成形钢及热冲压技术以利于优化相关汽车用热冲压零件的轻量化设计和生产管控方案,最终达到提升国内热冲压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的目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东北大学将于2020年11月5日-11月6日在苏州举办“高韧性铝硅镀层技术培训”交流会议。欢迎汽车相关行业单位的管理及技术人员报名参加。会议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东北大学

二、协办单位

育材堂(苏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三、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和地点

2020年11月5日-11月6日(8:30-18:00)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

(详细会议地址将于开课前10天正式发送报到通知)

四、会议内容安排

本次活动将邀请多位轻量化材料领域专家,围绕高韧性铝硅镀层这一新兴技术,从工艺体系和基础理论、国外实验数据分享及现行评价方法体系等方面出发进行详细解读,并配合融入实践环节,针对关键技术点进行现场操作。

会议日程安排见附件1。

五、宣贯培训对象

2年以上热冲压领域工作经验。汽车行业、零部件制造行业、钢铁行业的相关工艺及技术工程师、汽车设计工程师以及高校师生等相关人群。

六、费用及报名方式

1.收费标准

1800元/人,费用包括教材费、讲师费等(食宿自理)。

2.报名方式

(1)登录 http://www.sae-china.org/meeting/IB-ASPHS/在线报名并缴费。

(2)对公转账:提前转账并提供开票信息,可在会场领取发票。

户       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 户 银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 0036 0908 9072 309

用       途:轻量化材料会议

七、其他

1. 由于本次会议涉及专业领域内容较多并包含分组实验环节,为保证最佳授课效果,需要控制参会人数在30人以内并进行报名资格审核。课程缴费统一采用线上缴费或对公转账形式,不接受现场缴费,因此请各位参会人详细填写参会回执及发票信息(附件2),并及时反馈至:tongrui@sae-china.org邮箱。

2.本次会议不安排接站,食宿自理,请各参会代表自行前往(详细会议地址和交通路线将于开课前10天正式发送报到通知)。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

佟蕊 13426237624(微信同步)  tongrui@sae-china.org

附件

1.培训会日程安排

2.参会回执及发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