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otive Innovation专刊Automotive Lightweight征稿中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汽车轻量化是实现节能减排、提高安全性的核心技术之一,对于电动汽车,轻量化的关注度更高。为了推动汽车轻量化技术的发展、传播最前沿的研究成果,Automotive Innovation将组织Automotive Lightweight 专刊。专刊邀请了德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CIRP Fellow)、多特蒙德工业大学A. Erman Tekkaya教授和同济大学闵峻英教授担任特约主编。
为邀约更多前沿技术论文,Automotive Innovation主编、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吉林大学马芳武教授带领期刊编辑团队,参加了轻量化技术行业盛会——2019(第十三届)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ALCE),对专刊进行介绍和宣传,并向吕坚院士、丁文江院士、蒋士成院士、毛新平院士、阿贡实验室分析师Amgad Elgowainy、东北大学易红亮教授等行业知名专家以及获得优秀车身奖的团队约稿。这些专家和团队在汽车轻量化用轻质合金关键技术、碳纤维材料的发展和在汽车上的应用、防腐蚀处理、轻量化结构设计以及连接技术等方面取得诸多创新和突破,是Lightweight专刊重点关注的内容。
Automotive Lightweight专刊将集结汽车轻量化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全球遴选论文约8-10篇,欢迎广大学者和研究人员为Lightweight专刊投稿。
投稿网址:www.chinasaejournal.com.cn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9日

专刊call for paper 点击附件可下载

关于Automotive Innovation
《Automotive Innovation》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本顶级国际英文期刊,在中国汽车学术界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它是中国与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自创刊伊始,期刊就以建设世界一流期刊为目标,邀请来自全球高H指数顶级汽车专家担任编委,以SCI检索期刊的高标准确保论文水平和出版质量,基于Springer平台全球发行。截至现在,期刊已成功出刊6期,读者已涉及72个国家和地区。期刊已得到FISITA、其它国家SAE组织、部分知名学者的认可。例如,同济大学李理光、清华大学帅石金、北航徐向阳、吉林大学高振海、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Ferit Küçükay、加拿大滑铁卢大学Amir Khajepour等教授及团队,都已在期刊发表论文。所有发表的论文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体系内评优、评奖和申请项目,都视同SCI检索。
《Automotive Innovation》主编为清华大学教授李骏院士、赵福全教授,执行主编为吉林大学马芳武教授。


在线投稿
1、来稿应为原创论文,未曾公开发表,拒绝一稿多投;
2、论文语言要求为英文,5000字左右;
3、可登录期刊官网免费阅读及投稿:www.Chinasaejournal.com.cn
4、论文发表无需付费。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陆丽俐
电话:010-50950036
邮箱: lll@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