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一行到访我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2月26日下午,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Jules先生、 Simone女士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雨桐女士一行3人到访我会,我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分会名誉理事长张宏庆及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首先对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一行到访我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我会主要业务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发展、我国汽车后市场现状、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案例和平台资源服务等情况。分会名誉理事长张宏庆对我会主办的巴哈大赛项目做了重点介绍。荷方对我们这种工程实践培养方式非常认同,对我们举办15年的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非常感兴趣。

徐念峰秘书长表示,期待荷方政府、学校和企业更多的关注中国汽车职业教育,并来华参与相关会议和赛事,增进两国文化教育间的交流。随后,荷兰代表Jules先生详细问询了中国汽车职业教育领域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沟通与交流,能够更进一步了解中国汽车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推动双方未来在汽车职业教育领域更加密切的合作。

中荷双方对汽车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校企合作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又务实地交流与探讨,均对此次交流表示满意。为了达成进一步的合作共识和意向,徐念峰秘书长邀请荷兰驻华使馆主管教育官员及来访客人一行,本周四(2月28日)再次到访我会在亦庄的总部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了解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基础研究(研发端)和汽车(产品端)的现状和我们即将启动的智能网联汽车职业教育项目(服务端),并参观北京相关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