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我会达成重要战略合作意向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林恩雪、副处长蔡时铎、李廷茹博士一行3人莅临学会亦庄总部进行调研座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等热情接待了林恩雪处长一行,双方就各自工作内容和业务板块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首先对林恩雪处长一行到学会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工信部的领导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相关机构、大学、整车、零部件以及电子信息企业等资源,共同组建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国家级汽车智能网联创新中心就是在此基础上成立的,主要目标定位于智能网联汽车基础技术的研发以及标准的制定。闫副秘书长从学会的总体情况、战略定位,、汽车战略智库、学术交流、科普文化、团体标准、燃料电池汽车、学生赛事、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及国际化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会的发展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林恩雪介绍了中心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工作的实施单位之一,承载着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工信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信部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办公室等多重职能,同时希望能在汽车领域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进行战略合作,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

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针对2019年双方即将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改装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专家智库建设和职业教育领域、汽车后市场领域专业化人才培养等几个业务板块的合作思路、重点方向和推进方式进行了专题汇报,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的意向,并表达了共同推进产业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转型、扎实推动产业落地和在未来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