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科协学会联合体迎春报告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1月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子学会协办的“2019中国科协学会联合体迎春报告会”于北京首都宾馆隆重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致辞


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徐晓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陆大明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裴相精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彤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发展改革处处长党峰、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徐晓兰、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陆大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裴相精、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彤等19家全国学会的领导及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总计621人。


主讲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院士

本次会议的演讲嘉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信息与工程科学部主任、中央集体学习讲师高文院士。高文院士以“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主讲内容,分五个部分,分别为参会领导及会员介绍了世界人工智能三段发展历程和现在呈现加速突破、应用驱动的新趋势;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和前景;相关的政策和发展建议;现场情况与学习体会及总结,此次会议提高了参会代表对“人工智能发展”的认识。

会议结束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及六家学会的秘书长上台团拜,在新的一年给大家送上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