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倡议:支持将《Automotive Innovation》作为科研成果首发推荐平台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12月6-7日,高校汽车院系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温州成功举办。来自汽车行业的40余所高校汽车院系负责人在会上达成共识,向行业发出“关于支持将《Automotive Innovation》作为科研成果首发推荐平台的倡议书”,倡议所有汽车院校将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本顶级英文科技期刊《Automotive Innovation》作为科研成果的首发推荐平台,列入院系论文发表优先推荐期刊目录,在学生奖学金评定、教师绩效考核、行业优秀人才举荐时将其视同SCI/EI检索期刊;倡议所有汽车行业的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优秀的论文发表在中国汽车期刊上。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关于支持将《Automotive Innovation》作为科研成果首发推荐平台的倡议书

中国汽车产业连续九年居世界第一,已经进入由大到强的发展阶段,涌现了大量的科技成果。中国的汽车产品、技术、企业、高校、工程师也正在走向世界。

为了打造高端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支撑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与人才国际化建设需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China SAE)在中文刊物《汽车工程》的成功办刊基础上,创办英文学术期刊《Automotive Innovation》。期刊以建设世界一流期刊为目标,邀请来自全球高H指数顶级汽车专家担任编委,以SCI检索期刊的高标准确保论文水平和出版质量,基于Springer平台全球发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投入大量资金,支持所有论文在期刊发展初期免费发表、2019年前免费订阅。截至2018年底,期刊已成功出刊四期,读者已涉及72个国家和地区。

《Automotive Innovation》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组织创办的第一本专业科技英文期刊,对学术成果、学术团体、以及学术机构国际化的展示具有最重要的影响力,是国内外学术机构和团体最值得信赖的交流和展示平台。目前,期刊已得到FISITA和其它国家SAE组织的广泛认可,并获得国内各大高校的高度支持,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汽车院系已将其视同EI检索期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各个高校都在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希望向国际推介学科、推介团队,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深度的交流与科研合作,更好的将学术成果国际化,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增加在国际上的话语权。《Automotive Innovation》作为行业的国际学术期刊,已经具备促进国际间学术成果展示及交流、学术机构推介的作用,并在行业内初具影响力,各高校可以充分借力,将其作为加速“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平台。

为此,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的“高校汽车院系负责人工作会议”上,所有与会高校的汽车相关专业领导达成共识,倡议所有汽车院校将《Automotive Innovation》作为科研成果的首发推荐平台,列入论文发表优先推荐期刊目录,在学生奖学金评定、教师绩效考核、行业优秀人才举荐时将其视同SCI/EI检索期刊;倡议所有汽车行业的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优秀的论文发表在中国汽车期刊上。

 

Automotive Innovation

投稿与阅读:www.chinasaejournal.com.cn 或者 www.springer.com/42154

联系方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陆丽俐,电话:010-50950036,Email: jai-editor@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