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汽车学会Automotive Innovation2018编委会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11月8日,中国汽车工程打造的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本英文期刊Automotive Innovation,2018编委会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Automotive Innovation主编李骏,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2018-2020FISTA主席、清华大学教授、Automotive Innovation主编赵福全,2018-2020FISTA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吉林大学教授、Automotive Innovation执行主编马芳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以及来自亚琛工业大学、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西波西米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美汽车华人协会、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保时捷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汽福田等高校及企业的编委出席本次编委会。会议由Automotive Innovation执行主编马芳武主持。

李骏院士首先发言,对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参会的编委表示了感谢。李骏院士提出了“小期刊大梦想” 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让世界了解中国汽车科技界,也让中国了解世界汽车科技界的理念;并号召各位编委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期刊成长。最后指出Automotive Innovation编委会是一个团队,要相互合作,更要借助包括FISITA在内的国际平台进行广泛深入合作。

Automotive Innovation主编赵福全教授指出期刊从无到有,实现0的突破;现阶段进入期刊2.0时代,要实现从有到好的质变。期刊要以打造一流科技期刊为战略,以加入SCI为战术,打造国际汽车学术科技朋友圈,服务科研。

欧阳明高院士与会分享了国际期刊办刊的先进经验,从期刊定位学术化、期刊整体国际化、编委择选从严化、行业期刊联盟化、质量管控细节化等五个维度进行了分享。

Automotive Innovation执行主编马芳武向编委会做工作报告。从期刊目标、编委组成、2018期刊现状和2019重点工作4个方面进行报告。

清华大学李升波教授和与会编委分享了国际知名期刊的论文投稿、评审和出版流程,以及期刊加入SCI的准备建议与措施。

各位编委就Automotive Innovation期刊目标、期刊现状和期刊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期刊聚焦性、期刊分步走、期刊编委作者读者国际化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年轻学者表态, 积极投稿约稿审稿,努力支持Automotive Innovation的发展与壮大。

 

 

 

 

 

 


免费投稿及阅读
www. ChinaSAEJournal.com.cn
www.springer.com/42154


Automotive Innovation

——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本顶级国际英文期刊

● 全球发行

● 反映汽车工程界学术水平和技术进展

● 展示、传播和交流汽车创新技术的国际平台

主编

李骏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

赵福全教授,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2018-2020主席,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

执行主编

马芳武,吉林大学教授,FISITA副主席

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谷慧思女士

Tel: +86-10-50950101

Email: ghs@sae-china.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