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汽车技术首脑(CTO)闭门峰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期间,11月5日2018中国汽车技术首脑(CTO)闭门峰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聚集了来自一汽、广汽、吉利、华晨、奇瑞、比亚迪、长城、蔚来、法雷奥、华为、博世、舍弗勒、佛吉亚、华为、中国汽车工程院、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及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等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研究院所的技术领袖及战略专家。

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先生主持。会议就当前汽车产业的热点趋势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讨论,制定了对智能互联领域发展的技术框架与产业布局,将V2X通信技术尤其在车路协同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和战略发展方向,并强调了在通信、汽车控制、互联出行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与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对各企业技术合作与发展路线表示强烈支持与赞同,并指出当今汽车行业正逢处于严峻时期,面临诸多挑战,通过CTO首脑峰会集中各大企业的力量,解决问题,抓住机遇,将我国汽车及相关产业推向国际舞台前沿。

本次峰会上,通过各企业技术领袖们的研讨,不仅深入了解了企业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战略,也为各大龙头企业间就互联出行和车路协同等领域开展合作提供了舞台,同时,也为构建中国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进程实现了提质提速。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