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德政府合作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第28期赴德预培训及第29期赴德面试在京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7月11日,为期2周的2018年中德政府合作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第28期赴德预培训及第29期赴德面试圆满结束。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德政府合作培训项目办公室委托,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负责组织的赴德预培训和面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0余名企业高管参与,其中有20名学员参加第28期赴德预培训,有近40名企业高管参加第29期赴德的面试选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交流合作处周健处长、中德政府合作培训项目办公室张晓辉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德国DMAN培训中心项目经理Julia Thoma、顾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第28期开班仪式。


第28期开班仪式现场

本期开班仪式由中德政府合作学友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德政府合作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交流合作处周健处长、中德政府合作培训项目办公室张晓辉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分别致辞。


周健处长讲话

周健处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国际经济形势、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和中德政府合作的最新进展,并希望企业家在参加此次赴德培训中珍惜机会,能够找出差距、积极思考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全球发展趋势为企业及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闫建来副秘书长致辞

闫建来副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汽车产业的非盈利社团组织、是政府与企业连接的桥梁与纽带、是国家汽车产业的智库之一。中汽学会将长期致力于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并在培养模式等工作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闫建来副秘书长还特别提到,欢迎其他行业和领域的企业家关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加强横向交流和跨界合作,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更快、更好、更强发展。


第28期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秘书长、中德政府合作培训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德汇创始人张晓辉先生,主讲《中小企业战略选择与国际合作》。德国DMAN培训中心项目经理Julia Thoma主讲《如何寻找德国合作伙伴》和《如何建立商务住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潘亚玲副院长、教授主讲《中德跨文化商务交际》。


中德政府合作培训项目办公室张晓辉主任


德国DMAN培训中心项目经理Julia Thoma


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潘亚玲副院长、教授


北京必帮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歌红


北京普信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自枢


第28期出国前合影

第28期预培训还特别邀请了中德汇第22期书记徐念峰、第27期书记北京必帮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歌红、第22期学员北京普信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自枢和第26期领队龚琳添进行了《赴德学习及商务对接经验分享》座谈会及外事纪律培训,并对团组签证事项进行解答。期间,中德政府合作学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念峰主持完成了第28期班委的组建,玉门聚馨麦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斌担任团长,北京斯马特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小春担任书记,负责带领班委为8月份出发赴德为期4周的商务之旅做好相关准备。

第29期赴德面试工作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同期举办,全国各地共有近40名企业高管角逐2018年最后的20个赴德名额,入围名单将在一周内对外公布,他们将在今年10月份赴德参加为期4周的培训学习、标杆参观、行业交流和个人商务拜访等


第29期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