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汽轻研院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7月3日,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轻研院”)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兼国汽轻研院总经理侯福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国汽轻研院副总经理杨洁,数据运营部兼技术开发与服务部部长康医飞,技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3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杨洁副总经理主持。

会上,侯福深总经理在致辞中宣布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和人员名单,同时提出为公司业务发展和能力建设把握方向、对接各股东单位的需求、帮助公司协调相关资源以及对某些具体项目的执行进行把关等4个方面的技术委员会职责。

杨洁副总经理从国汽轻研院概况、国外汽车轻量化现状和研究热点、国内汽车轻量化现状和技术需求、国汽轻研院前期工作基础、国汽轻研院重点技术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国汽轻研院的技术规划。康医飞部长从系统规划、实施路径、关键工作节点三个提出了国汽轻研院数据库建设的构想。

各位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实践,针对国汽轻研院的定位、优势、技术规划、盈利模式等方面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并从数据库的内容、数据来源、差异化建设、数据实用性等方面纷纷为国汽轻研院数据库的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侯福深总经理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将尽快梳理技术委员会成员和专家的意见,根据专家的讨论进一步细化技术规划和数据库建设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