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大会在湘潭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湖南省湘潭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6月12日在湖南省湘潭市九华经开区创新创业中心顺利召开了“2018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大会”。


2018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大会现场

大会邀请到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和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新势力造车企业、汽车装备制造企业及高校的行业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大会紧跟行业趋势,内容涵盖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智能工厂建设、汽车智能产品及关键技术等。大会旨在为汽车产业搭建年度可持续的智能制造高端交流及合作平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为本次大会致辞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玉中为大会致辞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为大会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信息和智能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发表题为《机器人与自动驾驶》的演讲,熊院士围绕共融机器人、“中国制造2049战略与规划”进行介绍,强调夯实基础技术、以产品、产业为中心进行创新,进而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随后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围绕当前国内外智能制造形势与背景,以及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家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计划》;湘潭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对湘潭经开区产业环境及政策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湘潭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

在技术报告环节,来自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研究院院长何举刚、河北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主任陈勇、北汽福田汽车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李德高、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前瞻技术副总裁丁华杰分别围绕“智能制造背景下的汽车产品变革”发表演讲。


智能制造背景下的汽车产品变革

上午的圆桌对话环节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主持,来自无锡金润、常州海科新能源、绍兴应诺动力、长扬科技、西安交大的圆桌对话嘉宾围绕智能制造背景下的汽车产品发展趋势与关键技术展开了对话讨论。


智能制造背景下的汽车产品发展趋势与关键技术圆桌对话

下午的大会议题为“汽车智能制造中的智能工厂建设”,由来自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俊松、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制造工程中心总监张喆、北汽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副总经理袁兆才、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世杭发表演讲。


汽车智能制造中的智能工厂建设

圆桌论坛环节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装备部胡志强主持。来自东风汽车、优美缔、华晨汽车、易往信息、上海数策软件等公司论坛嘉宾围绕汽车智能制造智能工厂实践与探索展开讨论。


汽车智能制造智能工厂实践与探索圆桌对话

大会吸引了来自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系统集成商、科研院所及高校代表200余人参会,为汽车产品及其制造工厂信息网联化、智能化进程提供了交流的平台,13日大会组委会还将组织参会代表对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舍弗勒进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