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推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6月4日,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在中汽学会召开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推广工作会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宴兵、改革发展处副处长党锋出席会议,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的13家学会共计2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汽学会人才工作部部长薄颖主持。

首先,中汽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编制及推广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推广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加速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非常有必要,都愿意在各自领域内迅速推广3门导论课程,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

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秘书长张彦敏通报了联合体“一智库三平台”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刘宴兵副部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是落实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科协的一把手工程,希望联合体内学会都能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落实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的推广工作。一方面,从思想上提高对推广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对于行业发展和学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希望各学会能够以点带面,不断创新产品资源,逐步将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发展成为学会服务行业的产品,作为学会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