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浙江宁波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5月24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浙江宁波成功召开,60位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主持。

李骏理事长首先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和《中国科协2018年学会改革工作要点》文件精神。

会议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五年发展规划(2018-2022)》,《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关于常务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的说明》以及《关于开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生论文评选的议案》。

批准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交通分会、电动汽车分会、越野车技术分会和应用与服务分会的换届方案。

各位常务理事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及学会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代表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学会要抓住汽车工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的重大机遇,主动推进内部治理改革创新,以创新赋能,以服务塑魂,进一步加强学术会议品牌建设、中英文科技期刊建设,推动协同创新深入发展,打造行业高端科技战略咨询智库平台,加大团体标准工作力度,推动汽车科技人才建设,稳步推进科普文化活动,并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助力汽车强国建设,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科技社团的目标。

李骏理事长总结强调,在学会各方面业务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今后要从以下四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要不断夯实基础,加强引导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零部件,基础技术的研究。二是高度重视自主,传统汽车技术领域不能放松,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将长期并存。三是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同时重视技术体系建设,以创新来解决科技的挑战。四是充分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通过科普、教育等业务领域扎实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为行业培育更多复合型人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业分会秘书长、地方学会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