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通董事长蓝青松一行到访我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4月24日上午,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通董事长蓝青松一行到访我会,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副秘书长侯福深、张旭明,学术交流部和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接待。

座谈会上,蓝青松副总裁介绍了上汽大通在数字化转型和燃料电池汽车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上汽大通近年来围绕着智选、智联、智行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如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做数据化业务等形式,储备互联网技术人才等。蓝总表示,定制化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尤其是针对新生代消费者,这种趋势更加明显,数字化带来企业竞争是高纬度的。同时他认为规模化运营是燃料电池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

张进华秘书长对蓝青松副总裁一行到访我会表示欢迎,同时也对上汽大通近年来对学会活动尤其是年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张秘书长从学会基本情况、学术品牌影响力、协同创新发展、汽车工程科技战略智库、科普文化活动、团体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前期工作和学会牵头筹建国际燃料电池协会工作,同时就相关领域与来访客人交换了意见。

双方对此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希望未来在关键技术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