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德政府合作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赴德培训面试会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为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提升中小企业国际竞争力,4月17-19日,为期3天“2018年中德政府合作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赴德培训班”面试会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数百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竞争非常激烈。

来自德国的Ms.Ingrid Loewenstein、Ms. Adriana Nunes-Haenel、Mr. Jens Naussed及国家工业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艾婧、龚琳添等就此次赴德培训做了精彩的宣讲。


赴德培训项目宣讲会

面试官通过报名材料筛选将进入第27期英文班和第28期中文班。考生按照顺序逐个进行面试,针对面试官所提的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项目管理及寻找欧洲市场商业机会,如何进行商业谈判等问题,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方式清晰准确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为看法。针对面试环节中出现的问题,面试官分别从品德、气场、面试应对技巧以及问题分析能力对每位考生进行现场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考生深受启发。


面试现场

19日经过漫长而又紧张的面试、选拨工作,英文班终于确定了20名正式汽车行业学员加3名备选学员参加中德政府合作培训班第27期,这23名学员留下来参加4月20-21日的预培训。


讨论与选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