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院士专家调研组赴浙江调研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4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逢春一行9人赴浙江调研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随同调研的人员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王晓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李克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候福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8所主任肖成伟等有关专家。

本次调研是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高端智库服务浙江行动组成部分之一,旨在通过系统、深入、全面了解浙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技术发展情况,切实科学地提出下一步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技术发展的综合性对策,为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调研期间,院士专家以座谈形式与地方政府相关领导、企业界和科技界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吉利汽车、万向集团、浙江亚太、知豆电动汽车、零跑科技、众泰汽车、长江汽车、微宏动力、均胜电子等重点企业参与了座谈。


课题组与浙江省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座谈会

调研期间,课题组还分别到吉利研发中心、长江汽车、零跑科技、优行科技(曹操专车)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围绕企业研发实力、发展规划,并结合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关发展建议。


课题组调研吉利研发中心

为了保证调研报告的系统性和科学性,调研组还向浙江省汽车相关的主要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从研发投入、研发能力建设、综合技术水平、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对浙江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全面了解。


课题组调研曹操专车

下一步课题组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技术发展新趋势及浙江对策”专题报告,并于5月26日在中国科协第二十届年会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上向浙江省主要领导同志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