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领导调研上海汽车城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3月30日上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副秘书长闫建来一行调研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荣文伟、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荣、汽车城发展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汽车城开发服务公司总经理单春荣、汽车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海林陪同接待。

首先,李骏院士一行在荣文伟、朱明荣、单春荣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汽车·创新港展厅、新能源汽车数据监测与研究中心和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

在之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商业模式、人才储备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骏院士介绍了汽车工程学会的基本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提出打造出汽车工程科技战略智库的构想,加强汽车人才工程建设。汽车工程学会希望能与汽车城进行有计划的全方位全领域的合作,将合作共赢的典范继续下去,并期待汽车城在科技聚集、汽车文化发展等方面更加有所作为。

荣文伟董事长表示,汽车城不仅是中国唯一的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还是5G汽车联盟中仅有的两个测试区单位之一,在建设世界汽车产业中心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汽车城希望在双方今后的合作中,最大化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