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全国职业院校首届新能源汽车营销服务师资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院校: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带来技术上的变化,更带来营销服务模式的变革。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迅猛增长,各大生产企业纷纷创新营销服务模式,以求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主动。为了帮助广大职业院校跟上产业创新的步伐,在人才培养上主动适应企业需求,我会决定于2018年推出面向全国职业院校汽车营销类专业师资的新能源汽车营销服务研修项目,并委托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营销专业委员会具体实施。首届研修班定于2018年3月25日-28日在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举办,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

2.承办单位: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营销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

3.支持单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

北京行健厚德汽车技术研究院

二、时间地点

时间安排:3月25日报到,3月26日-28日研修。

研修地点: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上海市嘉定区环城路2290号)。

报到(住宿)地点:莫泰酒店(嘉定城西店)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18号)。

三、研修内容

1. 结合上汽乘用车的车型,对汽车营销服务中的主要业务流程进行讲解,对业务流程中各环节的基本业务和计算机操作技能进行培训。

2.新能源汽车产品知识、保修保养、日常使用、紧急救援等营销服务内容,将以荣威ei6混合动力汽车作为实例进行研修。

3.新能源汽车配件业务管理基本流程、配件入库出库订货基本技能、主要配件的基础知识,将以荣威ei6混合动力汽车主要配件作为实例进行研修。

4.新能源汽车服务接待核心流程、接车交车具体步骤、关键环节服务要点等核心技能,将以荣威ei6混合动力汽车服务核心流程标准作为实例进行研修。

5.上汽乘用车新能源车型“绿芯管家”专属服务、“绿芯管家”服务流程、“绿芯管家”硬件保障等核心技能,将以荣威ei6混合动力汽车“双管家”(“双顾问”)模式作为实例进行研修。

四、研修方式

本次研修采取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实操训练、上机实践、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

五、增值服务

导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帮助参训教师拥有“双师”资质,有兴趣的教师可自愿参加,相关情况请参阅附件二,详细事宜可向我会联系人刘博咨询,手机:15501006935,邮箱:liubo@sae-china.org。

六、参加研修须知

1.每位学员收取1800元研修费(含资料、研修、考察等费用),由营销专委会挂靠单位北京博乐汇智汽车技术研究院统一收取并出具发票。

2.学员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标准单间230元/间/天,标间150元/人/天,由酒店统一收取并出具发票。需要住单间者请在预报名表中标明。

3.请各单位认真研究,选派合适人员参加研修,并填妥附件的预报名表,于3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我会联系人刘博处。

4.学员在完成全部研修计划后,由我会颁发结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

1.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刘博 

手机:15501006935  邮箱: liubo@sae-china.org

2.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汽车系吕冬梅

手机:18916566610   邮箱:121320873@qq.com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