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学生系列赛事于襄阳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年11月12日,“2017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 (方程式大赛FSC、电动方程式大赛FSEC和无人驾驶大赛FSAC三场赛事)在湖北襄阳隆重开幕。这项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公益教育赛事已经进入第八届,得到了湖北省襄阳市人民政府、襄城区人民政府以及各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学生系列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闫建来


易车公司董事长、蔚来创始人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奠基人 李斌

今年的襄阳赛是赛事创建以来最大的一场盛宴,吸引了来自全国78支油车、43支电车、7支无人驾驶车队,总计128支车队共聚襄阳,并将展开激烈的角逐。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落户襄阳已有五年,赛事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襄阳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尤其是在2017年这一赛事成为“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环节。更加彰显了襄阳市、襄城区两级人民政府的重视。


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德璋致欢迎词


赛事总监、代理裁判长陈刚先生宣读裁判誓词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电车队队长谭鑫同学代表参赛队员宣誓

本次大赛组委会依照惯例设立“名人堂颁奖”环节,以感谢和表彰各合作伙伴及工作人员对赛事的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因为有他们,才能走得更久、更远。


获奖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涉外部 耿磊


获奖人:易车公司产经中心公益活动部助理总监 朱澜


获奖人: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新闻及媒体总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网络信息部部长


获奖人:昆明理工KMUST车队指导教师 李耀平


极赋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 李乔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学生系列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高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学生系列赛事之所以取得如此成绩,吸引众多社会资源参与,离不开包括各合作伙伴、媒体在内的广泛社会支持。以易车、蔚来、爱驰亿维、东风、长安、上汽、广汽、一汽、奇瑞、本田、奥迪为代表的主机企业以及大量零部件企业,接近30家合作伙伴为大赛提供了大力支持。除了资金、产品和技术支持以外,今年赛事所需的200余名裁判大多由上述企业派出。体现出各合作伙伴支持汽车产业、支持教育、支持公益事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今年是FSC的第八个年头,通过以往七届大赛的检验,该项赛事已囊括全国所有汽车专业王牌院校,累计培养优秀汽车人才超万人,被誉为“汽车工程师的摇篮”,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政产学研用”合作的标志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