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方案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相关人才需求日益显现,随之而来的是汽车职业教育领域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的热潮。为了帮助相关院校把握好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方向,科学合理地规划建设方案,我会在完成教育部委托课题“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需求与职业院校专业设置指导报告”基础上,会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职业教育研究所、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了“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草案,并定于2017年11月4日在济南举办“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方案研讨会”,邀请业界专家和职业院校领导、专业教师,以“白皮书”草案讨论为切入,共同交流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方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

承办单位: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职业教育研究所

二、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11月3日14:00-17:00报到,11月4日8:30-17:30全天召开会议。

2.会议地点:山东中豪大酒店(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165号)

三、主要议题

1.知名专家朱军介绍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趋势

2.知名专家申荣卫解读“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白皮书”

3.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4.交流研讨

四、其他事项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350元/间/天,费用自理。

2.有意参会者请于10月27日前填妥附件的参会回执(详见附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szjy@xktech.com。

3.本次会议与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职业核心素养校企合作交流会”同期举办,有意参加交流会的代表可参阅相关通知报名参会。

4.交通:本次活动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代表参照交通指南(附件二)自行前往。

五、会议联系人

新能源汽车:吕双玲:15054185120

职业核心素养:宋金凤:18615195950,王榛:1825315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