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终评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根据《关于开展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2019年度)”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中汽学组[2017] 90号)要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17年10月9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终评会。会议由付于武理事长主持。

会议期间,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近三年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背景情况以及中汽学会“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前期申报、形式审查和初评的情况。付于武理事长就评审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并寄语到会评审专家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选拔出行业最优秀的青年人才。

本次会议共邀请14名青年学者参与答辩。14位候选人从个人基本情况、个人技术研究规划以及参与行业活动3个方面展开介绍,展现了青年学者们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技术功底和巨大的发展潜力。11位评审专家从研究目标的聚焦度和深度、与国外技术水平差距、个人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与候选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对每位候选人的发展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评审, 6名青年学者入选 “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如下:

姓名

单位

王玉龙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冯旭宁

清华大学

吕  辰

清华大学

刘  向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

赵智超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高博麟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按入选人员姓氏笔划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