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年5月19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于本行业约90位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付于武理事长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

付于武理事长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总结交流会》和《中国科协2017年学会学术工作会议》文件精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

会议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换届方案、关于修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章程》的建议、关于设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监事会的议案、关于成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换届筹备工作组的建议、关于开展评选表彰第八届理事会期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建议、关于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的说明,批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振动噪声分会换届。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骏院士发言

各位常务理事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换届方案、个人会员发展与服务、学会组织工作建设情况以及学会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代表指出,要把个人会员发展与服务作为学会九届的战略性工作来部署,要重视挖掘会员权益,增加个人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特别是吸引更多的学生会员参与学会工作;进一步强化学会的学术性和专业性,发挥好行业技术引领作用;做好分支机构规划工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做好学会和地方学会协同发展,建设好学会组织体系工作网。

付于武理事长总结强调,学会未来发展一是要坚持学术为本;二是进一步强化为会员服务理念,建设汽车工程师之家;三是要抓紧对学会组织体系进行顶层设计。学会要牢牢抓住换届这一契机,以换届促发展,科学、系统、稳妥、规范、有序地开展换届工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业分会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